赶搭国片风潮 赛德克之旅夯

【新唐人2011年9月11日讯】国片赛德克巴莱发光发热,住在南投仁爱乡的清流部落是赛德克族的后裔,为了让游客更能体会故事情节,部落族人特别规划一趟赛德克观光之旅,包含雾社事件时光隧道和可以鸟瞰的空中走廊,甚至还搭建剧中场景,出借服饰,让民众过足演戏的干瘾。

站在50公尺高的空中走廊上,一眼望去,可以鸟瞰川中岛。

族人李吉田:“雾社事件后,六个部落大概有1400人,雾社事件战后剩下有298人,全部被日本人强制迁移到这个川中岛这边来。”

如果想了解整个雾社事件始末,走一趟时光隧道,就能轻易知晓,因为里面用模型将当时的情景,活灵活现表现出来,还有一张一张泛黄的老照片,叙述着赛德克族人跟日本人之间的恩怨情仇。

族人李吉田:“呈现的这些照片,都是真实的照片,里面记载着日军如何来政打我们的抗日英雄。”

清楚故事之后,如果想自己演一段也可以,现场除了搭建场景之外,还有原住民服饰、日本军服、浴衣出借。

游客:“我很想亲身体会,好玩啊。”

国片赛德克巴莱上映两天,引发热潮,赶上这波国片风,赛德克族人后裔特别规划出文化之旅,让游客更贴近这个历史事件,也引发观光热潮。

新唐人亚太电视南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