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文件解密:目标恐攻法国

【新唐人2011年9月10日讯】(中央社巴黎9日综合外电报导)法国消息电台今天官网报导,基地首脑本拉登曾想利用盖达手中法籍人质,在法国明年大选前让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和其安全政策颜面扫地,甚至考虑撕票。

法国消息电台(France Info Radio)报导指出,本拉登曾以书面指示伊斯兰北非盖达组织(AQIM)如何处置去年在尼日掳获的人质,其中包括5名法国公民。

在法国拒绝交付9000万欧元(1亿2300万美元)赎金后,目前仍有4人未脱困。

法国消息电台引述情报机构消息来源表示,记载这项讯息的文件,来自美军狙杀宾拉登的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藏身处,由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告知法国中央国内情报局(DCRI)。

“巴黎竞赛杂志”(Paris Match)也引述曾阅蒐获文件的情报单位消息来源,报导宾拉登以法国为目标,但指出本拉登计划对法国本土发动大规模攻击。

今天晚间1名法国情报单位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我们从美国盟友那边取得一些文件”,证实巴黎竞赛杂志、法国消息电台稍早报导。

但他补充,文件还不是完全构思好的计划,比较像在表达意图。

消息人士称,虽然文中确实包含对法国的威胁,但内容“条理不明…应谨慎处理”。

他还说,内文与其说是伊斯兰宗教法令,不如说是评论。

DCRI和法国对外安全总局(DGSE)都拒绝置评。

法国警察首长表示,自911恐攻以来,法国逮捕了914名恐怖嫌犯、224人被定罪,并至少化解了2起恐攻阴谋。

他今天接受法国消息电台采访说:“每年都有2、3个可能在法国发起恐攻的组织解体。”(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