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片赛德克 原民学子大赞感动

【新唐人2011年9月9日讯】魏德圣导演执导的国片赛德克巴莱上集“太阳旗”今天在全台共有67家将近9成9的戏院同步放映,新竹光复中学为陪伴原住民孩子,追寻文化的根,以及对原住民文化有更深了解,今天带领来自新竹县市200多位原住民学生,观赏赛德克巴莱的首映,其中还有曾经参与拍摄这部电影的学生,孩子们既期待又开心,我们一起来看看。

首映电影院现场,有曾经参与演出的原住民学生,面对这部描述原住民历史的史诗电影,都感到非常感动。

参与拍摄学生云玉凤:“从小就有家人啊老师讲雾社事件这个事情,还有很多原住民的小故事,然后一直到现在到高中了,然后终于有一部电影真正的在描述原住民的故事。”

参与拍摄学生徐安翊:“觉得当年祖先是这样,这么奋力的抵挡日本人的侵入,然后牺牲自己来保卫家人,就觉得满感动的。”

光复中学老师刘雅兰:“有孩子告诉我说,老师 看完之后我们原住民是很骄傲的,他要更努力,再求学或是待人接物方面他会更有自信。

原住民学生:会想说如果我生在那个时代,就是刚好那个背景的时候,我不知道我会不会像我的祖先一样那么的勇敢,所以我很佩服他们。

耗资7亿拍摄的“赛德克‧巴莱”描述日据时代发生的雾社事件,学校校长希望孩子能从不同角度了解历史事件。

光复中学校长程晓铭:“用我们真正原民学子的眼光去了解一下,同样的事件两边不一样的讲法,两边不一样的想法之中,他所能够带给我们对于原住民的了解。”

“赛德克‧巴莱”还没上演就已经成功创造话题,不仅获准在总统府前举办首映会,也将代表台湾出征奥斯卡﹔而威尼斯影展得奖名单预定台北时间10日揭晓,“赛德克‧巴莱”能否替台湾摘下第4座金狮奖,令人期待。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定国林秋霞台湾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