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比女孩 90年代最烂歌曲

【新唐人2011年9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8日专电)“滚石杂志”(Rolling Stone)最新公布的“90年代最烂歌曲”读者票选,水叮当合唱团(Aqua)在1997年红极一时的“芭比女孩”(Barbie Girl)单曲,尴尬当选第1名。

水叮当合唱团是由来自丹麦、挪威的成员组成,1997年的单曲“芭比女孩”红遍国际流行乐坛,曾在11个国家的13种各项音乐排行榜拿下冠军,全球唱片销售更有800万张的好成绩。

在“滚石杂志”最新公布的“90年代最烂歌曲”读者票选,“芭比女孩”获选第1名。

报导中指出,这首歌曲让许多民众觉得受到冒犯,因为歌词把女性描述成可以让男性玩弄的塑胶娃娃,甚至恳求男性“帮我全部脱光”。

芭比娃娃制造商美泰儿玩具公司(Mattel),认为“芭比女孩”的音乐录影带使得芭比娃娃产品的形象受损,愤而提出告诉。不过,美泰儿在2009年态度转变,把整首歌的歌词做了部分修改之后,拿来做为广告配乐。

河流二重唱(Los Del Rio)的西班牙语舞曲“麦卡莲娜”(Macarena),在“滚石杂志”这项票选当中获选最烂歌曲第2名。

“麦卡莲娜”收录在河流二重唱1994年的“我喜欢”(A mi me gusta)专辑当中,1995年至1996年之间红遍全球,连不少政治人物都不能免俗,在电视上或群众聚集的场合跟着这首歌曲的舞蹈动作一起跳。

比利瑞塞洛斯(Billy Ray Cyrus)的“伤痛破碎的心”(Achy Breaky Heart)获选读者票选第3名。

滚石杂志指出,比利瑞塞洛斯推出这首歌的时候才20岁,但这首歌让他一举登上乡村音乐界的天王巨星地位。

有趣的是,如今对于年轻一代的观众来说,他们印象中的比利瑞塞洛斯,则是新生代电视女星麦莉希拉(Miley Cyrus)的父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