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比女孩 90年代最爛歌曲

【新唐人2011年9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8日專電)「滾石雜誌」(Rolling Stone)最新公布的「90年代最爛歌曲」讀者票選,水叮噹合唱團(Aqua)在1997年紅極一時的「芭比女孩」(Barbie Girl)單曲,尷尬當選第1名。

水叮噹合唱團是由來自丹麥、挪威的成員組成,1997年的單曲「芭比女孩」紅遍國際流行樂壇,曾在11個國家的13種各項音樂排行榜拿下冠軍,全球唱片銷售更有800萬張的好成績。

在「滾石雜誌」最新公布的「90年代最爛歌曲」讀者票選,「芭比女孩」獲選第1名。

報導中指出,這首歌曲讓許多民眾覺得受到冒犯,因為歌詞把女性描述成可以讓男性玩弄的塑膠娃娃,甚至懇求男性「幫我全部脫光」。

芭比娃娃製造商美泰兒玩具公司(Mattel),認為「芭比女孩」的音樂錄影帶使得芭比娃娃產品的形象受損,憤而提出告訴。不過,美泰兒在2009年態度轉變,把整首歌的歌詞做了部分修改之後,拿來做為廣告配樂。

河流二重唱(Los Del Rio)的西班牙語舞曲「麥卡蓮娜」(Macarena),在「滾石雜誌」這項票選當中獲選最爛歌曲第2名。

「麥卡蓮娜」收錄在河流二重唱1994年的「我喜歡」(A mi me gusta)專輯當中,1995年至1996年之間紅遍全球,連不少政治人物都不能免俗,在電視上或群眾聚集的場合跟著這首歌曲的舞蹈動作一起跳。

比利瑞塞洛斯(Billy Ray Cyrus)的「傷痛破碎的心」(Achy Breaky Heart)獲選讀者票選第3名。

滾石雜誌指出,比利瑞塞洛斯推出這首歌的時候才20歲,但這首歌讓他一舉登上鄉村音樂界的天王巨星地位。

有趣的是,如今對於年輕一代的觀眾來說,他們印象中的比利瑞塞洛斯,則是新生代電視女星麥莉希拉(Miley Cyrus)的父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