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大裁员震惊香港 多个团体抗议

【新唐人2011年9月9日讯】全球最大银行之一的汇丰控股宣布,计划未来3年在香港裁员3千人,占香港员工总数的13%。星期四,多个团体到汇丰总部抗议,批评汇丰罔顾社会责任,并担心引起裁员潮,香港政府也对此表示关注。

今次汇控打算全球裁减3万职位,其中在香港就要裁减3千人,占整项计划的一成,消息传出后震惊香港。包括街工、民主党和职工盟等多个团体,分批到汇丰总部抗议以及递交请愿信,批评汇丰在业绩良好的情况下都要裁员,是无良企业,令人愤怒。

香港立法会议员(街工)梁耀忠:“最令人可耻的地方,它在过亿的盈余之下,为了削减行政开支,无理裁减人员,这是令我们劳工界非常愤怒的地方。”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黄成智:“民主党谴责汇丰银行言而无信,贪得无厌,唯利是图。”

民主党在汇丰总部前敲烂饭碗,寓意工人饭碗难保。另外,汇丰当天举行的一个活动,大批传媒到访,但汇丰高层全部缺席。担任嘉宾的香港官员表示关注汇丰裁员行动。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政府当局是相当关注这件事,当然这个决定也不是一个好的消息,从劳工角度来讲,我们希望在就业方面可以多一些人就业。”

他表示,劳工处会协助受影响员工。

外界担忧汇丰裁员会引起骨牌效应,令其他银行效仿,掀起新一轮的裁员潮。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