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客机坠毁 43人遇难2人生还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讯】星期三(9月7号),一架从俄罗斯雅拉斯拉夫尔(Yaroslavl)前往白俄罗斯明斯克(Minsk)的客机,在起飞后不久坠机。雅拉斯拉夫尔 “火车头”冰球队的36名成员和7名机组人员遇难,只有两人生还。

出事的雅克42(Yak-42)飞机,是火车头队的包机,坠毁在雅拉斯拉夫尔郊外的图诺莎机场(Tunoshna)外几公里处。除球员亚历山大•加利莫夫和机组成员亚历山大•西佐夫外,机上其余43人全部遇难。包括球队的加拿大籍主教练,乌克兰、捷克、瑞典、波兰、德国、白俄、拉脱维亚及俄罗斯籍明星球星,火车头队这次几乎全军覆没。

火车头冰球队,是俄罗斯最有影响力的冰球队,也是大陆冰球联盟的明星球队,曾3次获得俄冰球赛冠军。这次,球队本计划前往白俄罗斯,跟明斯克“狄纳莫”队进行大陆冰球联盟的比赛。

事发后,大陆冰球联盟主席亚历山大•梅德韦杰夫(ALEXANDER MEDVEDEV)宣布正在举行的“萨拉瓦特•尤里耶夫”队和“阿特兰特”队的比赛推迟,同时宣布全场默哀一分钟。

大陆冰球联盟主席 亚历山大•梅德韦杰夫:“亲爱的朋友们,今天我们发生了一个可怕的悲剧。”

俄冰球联合会主席特列加克(VLADISLAV TRETYAK)感叹,这是俄罗斯冰球界的一大损失。

事发时,俄总统梅德韦杰夫恰巧在雅拉斯拉夫尔主持国际政治论坛。他委托发言人表达了他对遇难者的慰问,并说将安排去现场查看。

俄罗斯近年来空难频发,大约3个月前,俄北部发生的空难,曾导致45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