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德克将角逐奥斯卡外语片

【新唐人2011年9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7日电)行政院新闻局今天表示,导演魏德圣执导的史诗电影“赛德克•巴莱”,将代表台湾参加2012年第84届奥斯卡金像奖外语片竞赛。

  新闻局说,今年甄选报名热烈,共有“赛德克•巴莱”、“鸡排英雄”、“走出五月”、“带一片风景走”、“河豚”、“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当爱来的时候”、“茱丽叶”、“命运化妆师”等9部国片参与奥斯卡外语片甄选;“赛德克•巴莱”获得甄审委员一致推荐与青睐。

  新闻局表示,为鼓励国片于奥斯卡影展外语片争取入围,为国争光,已于去年2月修订“电影事业暨电影从业人员参加国际影展奖励辅导执行要点”,凡经新闻局甄选参加美国影艺学院影展的国产电影片,于影展公布入围前,得检具参展活动企画书及经费预算表向新闻局申请外文对白修改费、字幕制作费、往返运输费及通关手续费等最高新台币150万元补助。

  新闻局说,将持续鼓励电影业者踊跃参与国际影展,并预祝“赛德克•巴莱”能在奥斯卡影展发光发热,借着电影无远弗届的传播力,展现台湾文化的软实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