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赛德克 国军不缺席文艺

【新唐人2011年9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7日电)国防部长高华柱今天表示,国军发扬中华文化“一路走来,始终如一”;国防部也投入许多原住民国军弟兄协助拍摄电影“赛德克.巴莱”,证明国军文艺工作上从不缺席。

国军“第45届文艺金像奖”上午在三军军官俱乐部举行,表扬在文字、音乐与美术等3大类、12项的得奖者,包括现役军人、眷属与后备军人共65人获奖,并颁发感谢状表扬资深艺文工作者对国军文艺工作的付出与指导。

高华柱出席致词表示,国军推动中华文化40多年,坚持中华文化“一路走来,始终如一”;中国大陆过去推行“文化大革命”,主张“批孔扬秦”,现今却在全世界推行“孔子学院”,差异很大。

高华柱说,“赛德克.巴莱”导演魏德圣当初受到描述莫那鲁道抗日漫画的触动,才决定拍摄电影;国防部最近出版庆祝建国百年漫画,汇集许多年轻朋友与文艺前辈的创意,主题强调“永不放弃”,是国军文艺工作的代表作。

后备军人丁明逵的作品“奋斗吧,国军!国军圣战传说”获得美术类漫画金像奖。丁明逵从军20年,目前是海军备役少校,他说,当兵时就想创作以国军建军备战历程为主题的漫画,已经构思好几年,直到退伍后,创作才开始。

他说,从素材收集至作品完成,花了将近1年的时间,利用电脑动画完成12章的漫画,内容以国军近代几场重要战役为主,并连结国军现况。

“光是衣服的考究就让我伤痛脑筋”,他说,为了让漫画与众不同,每个章节还特别撰写“顺口溜”标语,希望能吸引更多读者的注意与共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