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十年 东南亚恐怖威胁增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讯】(中央社雅加达6日法新电)2002年犯下印尼峇里岛爆炸案的好战分子,多已被逮捕或正法,但这个国家现在面临受到911恐怖攻击激励的第2代伊斯兰圣战士(jihadist)威胁。

即使在2001年9月11日恐怖攻击之前,东南亚地区的好战分子已在自家战争中,利用恐怖战术各自拥立领导人。

但因911“惊人的成功”及美国接着入侵阿富汗,刺激他们加入这场基地组织首脑本•拉登所称对抗“远方敌人”,也就是西方人的战争。

峇里岛爆炸案让印尼、美国及澳洲警觉到东南亚的恐怖威胁,特别是印尼和菲律宾南部。

尽管这几年来连串成功出击,除掉一些好战分子首脑,印尼国家反恐局(Indonesian National Anti-Terror Agency)局长摩拜(Ansyaad Mbai)指出,如果说还有什么问题,那就是危险反而升高了。

他告诉法新社:“恐怖主义的问题,是受到激进意识形态激励,所以这类运动不会因关键人物落网或死亡而自动停摆。”(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