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十年 東南亞恐怖威脅增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訊】(中央社雅加達6日法新電)2002年犯下印尼峇里島爆炸案的好戰分子,多已被逮捕或正法,但這個國家現在面臨受到911恐怖攻擊激勵的第2代伊斯蘭聖戰士(jihadist)威脅。

即使在2001年9月11日恐怖攻擊之前,東南亞地區的好戰分子已在自家戰爭中,利用恐怖戰術各自擁立領導人。

但因911「驚人的成功」及美國接著入侵阿富汗,刺激他們加入這場基地組織首腦本•拉登所稱對抗「遠方敵人」,也就是西方人的戰爭。

峇里島爆炸案讓印尼、美國及澳洲警覺到東南亞的恐怖威脅,特別是印尼和菲律賓南部。

儘管這幾年來連串成功出擊,除掉一些好戰分子首腦,印尼國家反恐局(Indonesian National Anti-Terror Agency)局長摩拜(Ansyaad Mbai)指出,如果說還有什麼問題,那就是危險反而升高了。

他告訴法新社:「恐怖主義的問題,是受到激進意識形態激勵,所以這類運動不會因關鍵人物落網或死亡而自動停擺。」(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