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段高铁被测出53处较大问题

【新唐人2011年9月5日讯】近日有大陆网友爆料,连接广州、东莞、深圳及香港的广深高铁,运行系统复测发现存在53处较大问题,对此,目前官方并未做出任何回应。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发文称,深港客运专线复测完成项一共发现53个较大问题。并贴出复测完成项及存在问题的报告截图﹔上面记载,时速80公里时,光明站1号岔位道处“脱轨系数已接近安全限度值”,在2号岔位道处轮轴横向力则“超出限值”。截图显示报告来自“铁科院”,大陆媒体南方都市报记者向广铁集团和广深港公司求证该报告真伪时,并没有得到回复。

北京交通大学运输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所副所长 李红昌认为,先前高铁出现不少问题,给民众心里埋下不信任的阴影,此时铁路部门应该透过独立有信誉的机构,让资讯更公开透明。

李红昌:“最起码可以做到公开透明,有独立的媒体可以保证它这个资讯的真实和准确嘛,真实性 。就要有公信力嘛,有比较独立的机构来披露这些事情。”

7.23温州动车事故后,中共铁路系统官方紧急要求对正在运营的高速铁路和在建专案进行安全大排查。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的专家对大陆媒体表示,此次网友披露的这些问题,是铁路建设过程中出现的正常偏差,纠正完毕后不会影响行车安全。

不过,香港议员兼港铁列车车长梁志成对明报表示,列车试行通常需3个月时间测试,这次广深港高铁的测试时间偏短,内地高铁信号系统问题是否已经解决,值得关注。

新唐人记者唐韵、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