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现赛德克 雾社街14日开放

【新唐人2011年9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新北市5日电)“赛德克•巴莱”即将上映,其位于林口的拍片场景14日起开放,民众可透过网路购票,走进耗资新台币8000万元打造的雾社街,仿佛回到日治时代,体验原汁原味的赛德克风情。

走进雾社街,多栋木造日式屋舍映入眼帘,仿佛走进时光隧道。山上栽植的樱花树点点艳红,片中警察练武的“武德殿”坐落在山顶,建筑庄严肃穆,远眺可见台北港。“金墩商店”贩卖干货,张贴中将汤、健脑丸等泛黄的商品海报,是赛德克族人平日聚集之地。

特别的是,中华邮政将进驻“邮便所”贩售电影纪念邮票,园区还规划小酒铺、原住民主题餐厅等,贩售日本料理、头目特餐等特色美食。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今天说,参观林口雾社街采网路预约制,每天总量管制人数。为了避免交通拥塞,市府在板桥、林口、八里都提供接驳车。

网路购票7日起开放,民众可透过博客来购票系统或全国7-11 i-bon购票,需在预定入园前3天订票,14日起园区正式开放。

票价皆包含来回车资,在板桥客运站搭接驳车入园全票180元、优待票160元(新北市民、学生)、半票140元(林口居民、65岁以上或12岁以下民众、身心障碍者与陪同人1名)。

在林口长庚医院、仁爱路1段和民富街口搭车入园,票价较上述便宜30元,全票150元,团体票则一律100元(20人以上团体)。至于自行开车前往者,市府在林口仁爱1路、文化2路、文化3路附近规划300个停车位。

林口雾社街预计开放到12月4日止,后续视评估结果而定。响应“赛德克•巴莱”风潮,国立台湾博物馆和十三行博物馆近期也将举办赛德克文化特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