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成票房毒药 好莱坞远之

【新唐人2011年9月5日讯】(中央社洛杉矶4日法新电)对许多人来说,客机冲撞双子星大楼(Twin Towers),倒塌时掀起的漫天尘土吞没曼哈顿的画面,宛如好莱坞末日灾难片。

但即便如此,或许部分也因如此,911事件并不像二战或越战等过去划时代事件,吸引片商拍摄大量相关题材电影。

业界人士说,经验显示911相关电影票房不佳。他们也指出,这起攻击事件可能促使好莱坞出品比以往更多逃避现实的电影。

过去10年,只有两家好莱坞片商拍摄直接发想于911攻击事件的电影,环球电影公司“联航93”(United 93)和派拉蒙影业的“世贸中心”(World Trade Center)。这两部电影在2006年推出,票房惨淡,前者全球票房7400万美元,后者1亿6100万美元。

电影制作人柯蒂斯(Bonnie Curtis)说:“观众并不想进戏院看这种东西。好莱坞是做生意,所以过了一开始拍摄这种电影的热潮后,没有片商要通过这种电影的拍摄计划。”

迪士尼(Disney)制作人哈恩(Don Hahn)说:“事件带给我很大的创伤,我想很多人都一样。所以我们不想再看这种东西,而宁可看能带我们远离它、脱离它的电影。”

哈恩笑说:“也许这是为什么我们看到很多超级英雄电影,很多“美国队长”(Captain America)和“钢铁人”(Iron Man)之类的影片,因为主角会打败坏人,对我们来说是个很棒的故事。”(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