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报导香港游行 称为散步

【新唐人2011年9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5日电)被视为较敢言的中国大陆南方都市报,今天少有地报导了香港一起由工会发起、要求改善民生的大型游行,但称之为“散步”。

香港工会联合会昨天发起游行,要求当局遏制通货膨胀,以及恢复兴建官方资助的房屋,以协助民众购房,约5000人参加。

虽然这次游行的性质相当和平,但对生活现状表达不满的目的十分明显。

对于香港的游行示威,广东省的媒体一向谨慎,避免触犯大陆的政治禁忌。

据悉,广东境内收看的香港电视台节目也会被过滤,当地民众一般看不到香港的游行示威活动,特别是民主派发起的游行。

虽然工联会是香港的亲中团体,但如此庞大的游行也是比较敏感的事。南方都市报今天却少有地报导了这起游行,却以“散步”来取代游行。

报导说,昨日香港工联会发起“散步”活动,主题为“遏通胀保民生”、“增建公屋复建居屋”,逾5000市民参加。

报导细述了游行过程和工联会的强烈要求,但通篇没有用“游行”一词,未知这是否陆媒为突破禁忌的另一种折中报导方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