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恩回家 党内失宠前景不明

【新唐人2011年9月5日讯】(中央社巴黎4日法新电)在纽约爆发性丑闻,导致角逐法国总统大位梦碎的史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今天抵达巴黎,媒体竞相追逐,惟不见所属的社会党盟友对他表示欢迎。

前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史特劳斯卡恩偕同记者妻子安妮•辛克雷(Anne Sinclair)搭乘法国航空班机(Air France)清晨抵达戴高乐机场(Charles deGaulle),接着进入1辆黑色宝狮(Peugeot)轿车快速驶离现场,回到位在孚日广场(Place des Vosges)的高级住宅。

他们面带微笑抵达机场,对现场等待的记者和寥寥无几的支持者挥手致意,不发一语;回到巴黎玛黑区(Marais)的住处时又被记者拦下,同样婉拒发言。

史特劳斯卡恩已承诺会针对这次“严酷且不公的司法历程”发言。

1名亲近同僚告诉法新社:“今天他要以家人为重。”并补充,他稍后将会准备公开发表“强烈声明”。

巴黎区社会党(Socialist Party)大老萨班(Michelle Sabban)表示,史特劳斯卡恩不会就这么退居幕后。(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