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邱世锦赛落幕 牙买加飞人破记录

【新唐人2011年9月4日讯】星期天在韩国大邱举行的第13届世界田径锦标赛最后一天的比赛上,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和队友在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以37.04秒的成绩打破世界记录,并获得金牌。

牙买加队卡特、弗雷特、布雷克和博尔特的四人组保持了世界冠军的称号,同时打破了他们在北京2008年奥运时创下的37秒10的世界记录。这也是本次世锦赛唯一被刷新的世界记录。法国队在4×100米接力中以38秒20获得第二,加勒比海岛国圣基茨和尼维斯队(Saint Kitts and Nevis)以38秒49获得第三,美国队和英国队由于第三棒队员擦碰后摔倒都没有完成比赛。

在男子马拉松比赛上,以补选身份进入比赛的29岁肯尼亚名将基鲁伊(Abel Kirui)以2小时7分38秒成功卫冕冠军。

女子800米比赛上俄罗斯的莎文诺娃(Maria Savinova)在冲刺阶段超过受争议的南非选手塞门亚(Caster Semenya),以1分55秒87的成绩夺冠。

英国人法拉(Mo Farah)为本国夺得男子5000米长跑项目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以卡梅丽塔•杰特为主打的美国队在女子4×100接力上夺冠,成绩为41秒56﹔牙买加队以41秒70紧随其后获银牌,乌克兰队以42秒51获铜牌。

中国队的女子链球运动员张文秀比赛中投掷出75.03米的好成绩获得铜牌,冠军和亚军分别为俄罗斯的里申科(Tatyana Lysenko)和德国前世界冠军海德勒(Betty Heidler)。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