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旧金山市参事谈市长选举

【新唐人2011年9月3日讯】本台记者采访了今年年初刚届满下任的旧金山市参事克里斯.戴立,来听听他对旧金山市长选举的一些热门话题的看法。

目前旧金山市长的选战日渐激烈,在16 位后选人中,曾经任旧金山市参事职务十年的克里斯.戴立支持谁呢﹖

(前旧金山市参事及Buck Tavern 业主 Chris Daly) “我积极的支持约翰‧艾华乐(John Avalos) 为市长,他是旧金山市议会成员,有着很扎实的前进派(Progressive) 在许多问题上表现良好,像移民权力,像可负担房屋,尤其突出的是立法雇用当地人,终于制定了必须雇旧金山的市民,来承包旧金山政府的合同。”

戴立支持艾华乐也是很自然的事,当他任旧金山市参事的十年中,艾华乐曾担任他办公室的立法助手,与他政治理念很接近。

对于最近闹得沸沸扬扬,十分受争议的代理市长李孟贤参选全职市长一事,戴立表示他从一开始就知道李孟贤会食言。

“ 有一个原因我知道李孟贤不会遵守他的诺言,是因为在他背后的人,看看Willie Brown 和白兰,在李孟贤后面的力量,这些都是很有权力的政治经纪人。他们有门路取得很多很多的金钱和资源。如果你是他们的敌人,他们会给你好看;如果你对他们友善,他们会推着你更进一步。李孟贤一直说他不会竞选,白兰说他应该出来竞选,我知道25年来李孟贤从来没说过‘不,白兰,我不为你做那件事。’我想他现在不会开头,所以我从来都知道他会竞选。”

戴立说他对李孟贤本人并没有任何成见,但是,“当你更多的了解他所代表和主张的,他其实代表的就是Willie Brown 和白兰,他们把他放到现在的位置,他得和带他的人起舞,那才是问题,背后那些肮脏的钱。我们现在听说美国司法部可能介入调查,由Progress for All 所做的虚假的“选吧, 李孟贤”(Run, Ed, Run) 活动。”

今年年初届满离职后,戴立就在市府附近的市场街经营起一家英国式的酒吧兼餐厅。很快就成为一些上班族下班后喜欢聚会的地方,包括一些民选官员及参选人,还有一批与他政治理念相近的前进派(Progressive) 人士,都是这里的常客。

新唐人记者洪玮莲、安琪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