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性别教育 法争议激烈

【新唐人2011年9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3日专电)法国中学生教科书触及到性别教育的章节,争议继续扩大。80名右派国会议员向教育部提请撤换,教育部门联合工会则呼吁教育部长绝不能退让。

法国教育部负责制定各级教科书纲要,去年9月底颁订本学年度各学科教学纲要。中学生地球生命科学学科中包括性别教育,其中一门课程订名为“变成男人或女人”。

天主教界5月底致函教育部,要求对此议题扩大讨论。天主教教育人士指出,“变成男女或女人”题目根本就暗指“性别”是社会建构的产物。

编撰学校用书的Hachette出版社课本内容指出,生物的性将我们辨识为男性、女性,但并不能完全让我们变成男性或女性。Bordas出版社提及“性倾认同一方面来自天生,另一方面来自社会影响。”

本学年开学在即,80名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UMP)国民议会议员本周联名向教育部长夏泰尔(Luc Chatel)要求,换掉这些教科书。

联名信中指出,书中所谓性别认同随着人生的进展,在生物和社会文化环境互动中构成。那么人们不再被辨别为男人、女人,而是依性倾向的形式,如同性恋、异性恋、双性恋、变性人等做为界定。事关孩子们的教育,不容轻忽。

夏泰尔回复指出,教育部制定教学纲要后,编撰教科书的出版社可自行编写课文,教育部没有权利决定一本教科书的生死。

教育部门工会组成“反对仇视同性恋联合会”,2日公开要求夏泰尔绝不能向反动势力退让。

联合会指出,仇视同性恋的气氛在学生间蔓延,为关注学生融入社会、及健康、自杀率等考量,学校应协助每1名学生尽其自我地发展。

联合会强调,学校纳入性别教育,应用来对抗刻板印象,属于公领域,有关国家的教育政策。

人民运动联盟国民议会党团负责人贾可布(Christian Jacob)2日接受“十字架日报”(La Croix)专访时,建议尽速成立国会调查小组,检视学校课程用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