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总裁:全球经济迈向危险区

【新唐人2011年9月3日讯】(中央社北京3日法新电)世界银行总裁左里克(Robert Zoellick)今天警告全球经济正迈向新“危险地带”,同时呼吁中国加速结构改革,帮助发展。

左里克在讨论中国未来的北京会议上表示:“欧洲金融危机已经演变成主权债务危机,严重影响货币同盟、银行业和部分国家的竞争力。”

左里克说:“美国必须处理债务、开支和税改等议题,以促进民间部门成长、提振停滞的贸易政策。”

他并严正警告:“世界经济将在今秋踏入新危险地带。”

左里克也呼吁北京当局加速结构改革。他警告,“中国的结构挑战来自当下成长放缓、信心降低的国际背景”,并补充中国未来一些年还会遇到进一步挑战。

“在接下来的15到20年内,中国具备良好的条件,有望加入世界高收入国家之列。”“只有少数国家经历过这种转变,而且很多都以失败收场。”

世界银行7月将中国重新归类为中高收入国家;左里克表示这类国家必须脱离贫穷时代所仰赖的成长模式。

“他们恐陷入两头竞争窘境:一边面临低收入、低工资经济体竞争,一边则面对较高收入国家的创新科技改革竞争。”

左里克呼吁中国着手处理此议题,并称“中国决策当局知道该做什么”。

他补充:“欧洲做的决定,美国做的决定,还有中国做的决定,都会影响我们所有人。”

左里克预计在中国待到5日。(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