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电视剧共聚一堂-首尔电视剧大奖节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讯】自2006年开始的韩国首尔电视剧大奖节,如今已逐渐成为全世界电视剧制作人和电视剧迷们瞩目的焦点。请看本台驻首尔记者从“首尔电视剧节”现场发来的消息。

世界第一个国际性电视剧节-首尔电视剧大奖赛。自2006年悄然起步这一电视剧节,每年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如今它已发展成为世界水准的电视剧大奖赛。

首尔电视剧节组织委员会事务总长李汀玉:“起初有来自29个国家的105部作品参展。今年已经是第6届了,比刚开始增加了2倍,有204部作品参展。”

来自亚洲11个国家的79部电视剧,欧洲15个国家的68部电视剧,澳洲2个国家的10部电视剧,美洲5个国家的29部电视剧。这些来自多个国家的众多作品,将展开激烈的竞争。

其中最热门的作品奖候选作品,当属在美国大受欢迎的电视剧《行尸走肉》,以及英国电视剧《路德》。

首尔电视剧节入围作品审查委员长林权泽导演:“与现在普遍的电视剧水准相比,这些参展作品都是水准相当高的。”

在首尔电视剧大奖中与“作品奖”同样受到高度关注的奖项当属“韩流电视剧奖”。

《成均馆绯闻》、《追梦高中》、《金首露》等几部代表性的韩流电视剧,入围韩流电视剧作品奖候选名单。

在31日举行的颁奖仪式上,进入最后角逐的电视剧制作者、演员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电视剧迷们将会欣赏到韩流明星们演出,并同场联欢。

新唐人记者李莲庭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