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玛都袭菲 罹难者增至22人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30日专电)台风南玛都已经离开菲律宾,但随着清理灾区环境,受害数字也持续上升。截至今天中午统计,至少已有22人死亡、12人失踪,另23人受伤,农业损失惨重。

国家灾难管理委员会更新报告显示,碧瑶市垃圾山坍塌是南玛都造成的最大单一灾难事件,经市府救难小组搜索,挖出的罹难者从原先的3人增至8人。

其余罹难者多死于土石流、溺水或触电。此外,目前还有12人下落不明,包括5名出海未归的渔民。

报告说,南玛都肆虐期间,影响了30万959人的生活,但多数已经返家,现在只剩下3713人还留在临时收容中心。

根据初步统计,这场台风造成11亿披索(约新台币7亿5551万元)的农业及基础建设损失,包括5亿796万披索的稻米、2亿9850万披索的玉米,1316栋房屋毁坏,以及40多座桥梁受损。

菲国大部分地区气候已轻好转,国家灾难管理委员会说,军警人员仍在垃圾山坍塌地点及其他土石流灾区进行清理工作,有可能会发现更多死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