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不停 恒春上课又停课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郭芷瑄高雄30日电)南玛都台风为屏东带来惊人雨量,造成恒春罕见淹水灾情。原本恒春今天正常上班上课,但随着雨势不断,县府宣布下午停止上班上课,引起许多家长抱怨。

屏东县政府昨晚8时宣布屏东除雾台乡、三地门乡、牡丹乡及满州乡停班停课外,其他地区正常上班上课。 这两天降下惊人雨量的恒春,上午仍有间歇性雨势,由于今天是开学日,许多家长冒着风雨带小孩上学,但屏东县政府临时宣布恒春、车城下午停班停课,家长又要冒雨带小孩回家,引起抱怨。

此外,清晨5时左右,佳冬乡下起一阵大雨,羌园村及塭丰村已稍退的水又再积深,羌园国小也临时通知停课。

羌园国小表示,大雨造成部分地区机车无法通行,上午6时50分临时通知羌园和塭丰两村的村长广播停止上课,不过仍有些家长和学生不知情,冒雨涉水到学校后,才知道停止上课。

高雄市中小学今天除山区学校仍停课外,其余各校如期开学。受南玛都台风外围环流影响,高雄市上午雨下个不停,家长忙着冒雨接送学童上学。

台风虽搅乱了开学的脚步,但苓州国小仍依往例如期举行迎新活动。苓洲国小校长翁庆才指出,昨天返校日适逢南玛都台风来袭停课,因此今天还未及分班、发课本就开学,加上校园环境经台风肆虐后要清理,一早虽有点乱,但第1堂课都能马上就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