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紧筹备 电影节即将星光灿烂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讯】周一(8月29号),意大利小城威尼斯,正在紧张的为周三开幕的电影节紧张的筹备。今年的电影节为期11天,包括乔治.克鲁尼(George Clooney)、麦当娜(Madonna)、艾尔.帕西诺(Al Pacino)和奥斯卡影帝科林.弗斯(Colin Firth)等大明星都将亮相红地毯。

威尼斯的红地毯已经送抵现场,工人们正加紧完成电影节的布置。

这个以运河闻名全球的城市,即将在8月31号,迎接来自世界电影界的各路人马,开始为期11天的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

本届电影节,萨拉•格兰德剧院影院(Sala Grande)已经重新装修,拥有了更大的屏幕、更多的座位和更棒的音响等硬件设施。

今年是马可•穆勒(Marco Mueller)连任两届,任职八年艺术总监的最后一年,这次电影节也算是他的谢幕之演。

威尼斯电影节艺术总监 马可•穆勒:“今年实现了我8年前刚上任时的愿景,这个进步告诉人们,我们从艺术家、电影制作者、制片人、全球销售和国际分销商处得到了多少支持。这些支持让威尼斯成为世界的主要平台,营造一种特殊的视角。”

今年的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22部提名影片,都是世界首映,让人期待。

其中波兰导演罗曼•波兰斯基(Roman Polanski)的新作《杀戮之神》(Carnage)阵容豪华,有凯特•温丝莱特、朱迪•福斯特、克里斯托弗•瓦尔兹等,被业界锁定为明年奥斯卡奖的热门电影。

而乔治•克鲁尼的《三月十五日》(The Ides of March)作为开幕电影,将在星期三上映。

华语影片,也一改之前提名为零的惨境,包括《海角七号》导演魏德圣的新作《赛德克•巴莱》、杜琪峰导演的《夺命金》和许鞍华的小成本温情影片《桃姐》都获提名。另外一些小单元也有几部华语影片上映。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