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提名克鲁格任首席经济师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一提名普林斯顿大学劳动经济学家阿兰∙克鲁格(Alan Krueger)为白宫首席经济学家,接替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担任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欧巴马期待克鲁格在降低失业率方面能有所作为。

为了降低美国目前高达9.1%的失业率,奥巴马提名失业专家克鲁格担任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表示将依赖他提出直率的建议,以降低高失业率并刺激目前疲软的美国经济。

现年50岁的克鲁格曾在克林顿政府时期任职劳工部,在奥巴马政府前两年时间里曾担任财政部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政策助理部长,一年前他返回普林斯顿大学任教。

如果该提名获得参议院批准,克鲁格将提出一个更加积极的行动方案,以解决就业问题。

奥巴马还表示下周就将勾勒出刺激就业的计划。

“下周我将给出一系列国会可以立即执行的措施,从而让工薪家庭以及中产阶级获得更多收入,使得小型企业更容易雇佣人员,让建筑队重建我们国家的道路、高速公路以及飞机场。”

自奥巴马上任以来,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职务已三易人选,分别为克里斯蒂娜.罗默、奥斯坦.古尔斯比以及刚被提名的阿兰.克鲁格。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