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提名克魯格任首席經濟師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週一提名普林斯頓大學勞動經濟學家阿蘭∙克魯格(Alan Krueger)為白宮首席經濟學家,接替古爾斯比(Austan Goolsbee)擔任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歐巴馬期待克魯格在降低失業率方面能有所作為。

為了降低美國目前高達9.1%的失業率,奧巴馬提名失業專家克魯格擔任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表示將依賴他提出直率的建議,以降低高失業率並刺激目前疲軟的美國經濟。

現年50歲的克魯格曾在克林頓政府時期任職勞工部,在奧巴馬政府前兩年時間裏曾擔任財政部首席經濟學家兼經濟政策助理部長,一年前他返回普林斯頓大學任教。

如果該提名獲得參議院批准,克魯格將提出一個更加積極的行動方案,以解決就業問題。

奧巴馬還表示下週就將勾勒出刺激就業的計劃。

「下週我將給出一系列國會可以立即執行的措施,從而讓工薪家庭以及中產階級獲得更多收入,使得小型企業更容易僱佣人員,讓建筑隊重建我們國家的道路、高速公路以及飛機場。」

自奧巴馬上任以來,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職務已三易人選,分別為克里斯蒂娜.羅默、奧斯坦.古爾斯比以及剛被提名的阿蘭.克魯格。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