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长途巴士 近半司机打瞌睡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孙天美吉隆坡29日专电)马来西亚交通部属下的马国道路安全研究院今天提出惊人发现,马国44%的长途巴士司机患有睡眠窒息症,以致驾驶中容易打瞌睡,这很可能是近年来长途巴士发生车祸的原因。

马国道路安全研究院(Malaysian Institute of Road Safety Research)两年前花了半年时间进行这项调查,共调查5家主要长途巴士公司的289名司机,其中128人证实罹患睡眠窒息症(Obstructive Sleep ApneaSyndrome,OSA)。

睡眠窒息症患者通常因为咽喉扁桃腺胀大、或身体肥胖,以致呼吸道空间狭窄,睡眠时常因窒息惊醒,睡眠品质不佳,经常会在不适当的场合不受控制地入睡。

道路安全研究院已将相关报告提呈交通部,但仍未获交通部回应。

马国反对党国会议员李文材去年12月曾向媒体指出,马国于2008年至2010年间曾发生5起长途巴士车祸,其中有61人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