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滋器捐究责 台大赴立院道歉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讯】台大爱滋器官捐赠的风暴持续延烧,台大医院副院长张上淳在29号到立法院为医疗疏失再度道歉,对于台大到底哪个环节出了差错?台湾卫生署强调已经成立专案调查小组,保证会在一个月内给社会交代。

台大医院副院长 张上淳:
“在这边还是再次代表台大医院,对发生这样的一个事件,感到非常非常的遗憾,跟非常非常的抱歉。”

面对镜头,台大医院副院长张上淳,为了爱滋器捐再度道歉,但立委要问,到底那个环节出了差错?

国民党立委 潘维刚:
“我们对于器官的捐赠SOP,螺丝真的松了吗?因为我们知道台大医院,误将一名爱滋病患的器官,做了器官移植到5位病患的身上,这可能是全球医疗史上,最严重的一件疏失。”

立委 赵丽云vs.张上淳:
“这次失误有人认为是因为英文的沟通,是这样吗?本来我们医疗的作业里,看报告就是要看‘书面’的报告,不是听‘口头’的报告,就当作最后的确定。所以中英文不是问题?对,中英文不是问题。”

卫生署副署长 江宏哲:
“对于这个事情我们深感痛心,要求台大要尽速主动提出检讨报告。”

不只主管机关卫生署挺不下去,立委更是痛心,这让亲上火线的张上淳,整场记者会表情严肃,始终低着头,这起堪称台湾医疗史上最大的风暴,卫生署已经成立专案小组,要来究责。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