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间谍秘闻上YouTube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讯】(中央社北京29日综合外电报导)中共军队最高学府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金一南少将,讨论敏感间谍案件的录影,被泄漏到影音分享网站YouTube。

美联社指出,金一南(Jin Yinan)在一场演讲的录影传上网,对于通常口风很紧的军方,似乎有种保密失败的尴尬。虽然他提到的某些间谍案已经公开,但是许多细节仍属机密。

对于美联社记者传真给中共国防大学询问这段录影的问题,今天并未立即得到回应。记者打给金一南所属的国防大学的电话,则无人接听。

他提到的间谍包括前驻南韩大使李滨(Li Bin),因为贪污被判7年徒刑。金一南说,调查人员发现李滨将国家机密泄漏给南韩,因此损害中国在北韩核子六方会谈中的立场。但是泄漏机密的指控实在太尴尬,所以用贪污罪判刑。

他说:“全世界那个国家的大使做其他国家的间谍?”

类似的处置也见于康日新(Kang Rixin)的案子。康日新是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China National Nuclear Corporation, CNNC)前任总经理、党组书记,因为受贿罪2010年11月被判处无期徒刑。金一南说,康日新实际上向某外国政府出卖中国民生用途核能计划情报,不过实情太敏感而无法在法庭提及。

金一南表示,事发时,康日新是执政的中共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是历来涉及间谍案件的最高层级官员之一。他说,逮捕康日新对共产党领导无异一记重击。

他说:“党中央非常紧张,命令自上而下彻查,查到谁都要查出来。”

金一南也提到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前任办公厅主任佟达宁(Tong Daning),他被控为台湾从事间谍工作,定罪后2006年被处决。金一南说,佟达宁将人民币汇率机制的资讯传给台湾领袖,使台湾避免因为人民币汇率变动而蒙受巨额损失。

金一南提及的军事人员,有中共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前任美洲大洋洲局局长徐俊平(Xu Junping),他2000年投诚美国。他并未泄漏任何技术性机密。

金一南说,他泄漏给美国人的是他对军方领导人性格、决策态度和决策习惯的了解,这是他多年陪同军事委员会委员出访外国的收获。

这段录影也被贴上中国网站,虽然多数网站都已移除,但是金一南演说的萤幕快照、录音档案和录音逐字稿,还是可以在网路上找到,像是新浪微博这个风行的微网志网站。(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