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纽约航班 华航延长荣飞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28日专电)受到飓风艾琳(Irene)影响,纽约三大机场全面关闭。华航表示,29日起降航班将延迟24小时,改至30日同一时间起降;长荣则将原则起降。

昨天深夜开始,纽约逐渐感受到艾琳威力,一整夜都笼罩在艾琳的强大风雨之下,地洼地区也出现积水现象,所幸到目前为止,大纽约地区并未传出任何灾情。

不过担忧风雨对航班起降带来影响,纽约三大机场从昨天中午过后就全部关闭,受影响航班超过5000架次,旅客也被要求离开机场,以确保安全,机场最快要到明天上午才会开放。

考量机场即使开放,也有大量旅客要消化,以及台湾目前也正遭受台风肆虐,中华航空公司表示,原先预计明天下午1时30分抵达的CI020航班,以及下午2时30分起飞的CI019航班都将延迟24小时,改到30日同一时间起降。

至于长荣航空,由于明天起降时间都在晚上9时过后,风雨应该不会太大,因此除非纽约或台北机场有其他宣布,否则明天晚间9时45分抵达的BR32航班,与预计晚间11时30分起飞的BR31航班,都将如期起降。

历经一夜风雨,大纽约地区侨胞大致都很平安,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官员表示,部分因为航班取消无法返家的台湾旅客,因为临时找不到下榻饭店,办事处也协助安排他们到热情侨胞家中暂住一晚。

来美东参加威廉波特少棒赛的小选手们,办事处也安排他们下榻华人聚集的法拉盛地区饭店,不少侨胞也主动带零食、饮料到饭店探视他们,提供必要的协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