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紐約航班 華航延長榮飛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8日專電)受到颶風艾琳(Irene)影響,紐約三大機場全面關閉。華航表示,29日起降航班將延遲24小時,改至30日同一時間起降;長榮則將原則起降。

昨天深夜開始,紐約逐漸感受到艾琳威力,一整夜都籠罩在艾琳的強大風雨之下,地窪地區也出現積水現象,所幸到目前為止,大紐約地區並未傳出任何災情。

不過擔憂風雨對航班起降帶來影響,紐約三大機場從昨天中午過後就全部關閉,受影響航班超過5000架次,旅客也被要求離開機場,以確保安全,機場最快要到明天上午才會開放。

考量機場即使開放,也有大量旅客要消化,以及台灣目前也正遭受颱風肆虐,中華航空公司表示,原先預計明天下午1時30分抵達的CI020航班,以及下午2時30分起飛的CI019航班都將延遲24小時,改到30日同一時間起降。

至於長榮航空,由於明天起降時間都在晚上9時過後,風雨應該不會太大,因此除非紐約或台北機場有其他宣布,否則明天晚間9時45分抵達的BR32航班,與預計晚間11時30分起飛的BR31航班,都將如期起降。

歷經一夜風雨,大紐約地區僑胞大致都很平安,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官員表示,部分因為航班取消無法返家的台灣旅客,因為臨時找不到下榻飯店,辦事處也協助安排他們到熱情僑胞家中暫住一晚。

來美東參加威廉波特少棒賽的小選手們,辦事處也安排他們下榻華人聚集的法拉盛地區飯店,不少僑胞也主動帶零食、飲料到飯店探視他們,提供必要的協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