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琳暴雨 马里兰州水坝恐溃堤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讯】(中央社纽约28日综合外电报导)飓风艾琳(Hurricane Irene)所经之处绝大部分带来严重洪水,当局昨天晚间警告,艾琳恐引发马里兰州水坝溃堤。

圣玛丽斯郡(St. Mary’s County)政府网站公告:“肇因于飓风艾琳导致的暴雨,在此发布水坝可能溃堤的警告,严重洪灾恐威胁圣玛丽斯湖水坝(St. Mary’s Lake Dam)下游居民、民宅和道路。”

圣玛丽斯郡政府敦促身处邻近水坝的下游地区居民携带逃生工具,将家人和宠物迁往高楼层或高处,但当局警告,不要驾车穿越洪水。

根据美国最新普查,圣玛丽斯郡人口10万5000人。

圣玛丽斯郡官员表示,邻近卡拉威(Callaway)的圣玛丽斯湖可能泛滥出水坝顶部。

发言人沙波(Sue Sabo)今天早上表示,尽管飓风艾琳带来暴雨,水坝无溃裂危险。

沙波表示,泛滥可能导致重大洪灾,影响下游28户民宅。

(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