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琳暴雨 馬里蘭州水壩恐潰堤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訊】(中央社紐約28日綜合外電報導)颶風艾琳(Hurricane Irene)所經之處絕大部分帶來嚴重洪水,當局昨天晚間警告,艾琳恐引發馬里蘭州水壩潰堤。

聖瑪麗斯郡(St. Mary’s County)政府網站公告:「肇因於颶風艾琳導致的暴雨,在此發布水壩可能潰堤的警告,嚴重洪災恐威脅聖瑪麗斯湖水壩(St. Mary’s Lake Dam)下游居民、民宅和道路。」

聖瑪麗斯郡政府敦促身處鄰近水壩的下游地區居民攜帶逃生工具,將家人和寵物遷往高樓層或高處,但當局警告,不要駕車穿越洪水。

根據美國最新普查,聖瑪麗斯郡人口10萬5000人。

聖瑪麗斯郡官員表示,鄰近卡拉威(Callaway)的聖瑪麗斯湖可能氾濫出水壩頂部。

發言人沙波(Sue Sabo)今天早上表示,儘管颶風艾琳帶來暴雨,水壩無潰裂危險。

沙波表示,氾濫可能導致重大洪災,影響下游28戶民宅。

(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