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飓风肆虐 核电厂采防范措施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讯】(中央社纽约27日综合外电报导)飓风艾琳(Irene)今天在北卡罗来纳州和维吉尼亚州造成25万用户电力中断,位在飓风侵袭路径上的1座核电厂减少了供电量,但尚未受损。

前进能源公司(Progress Energy)发言人表示,北卡州南港(Southport)布伦斯威克核电厂(Brunswick)的2个机组,现已将发电量减少为总量1875兆瓦的65%,以确保输电网作业一旦遭飓风打断,机组仍能运转。

艾琳飓风今天在北卡罗来纳州登陆,挟带强风、大雨与海浪,路径威胁到人口稠密的美国东岸,料将造成淹水与断电。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的气象预报员说,上午7时30分左右,艾琳的飓风眼越过瞭望角(Cape Lookout)附近的北卡罗来纳州沿岸。

艾琳在接近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海岸时,减弱为一级飓风,但是气象预报人员表示,艾琳仍然极为危险。

国家飓风中心表示,在美东夏令时间今天凌晨3时,艾琳每小时最高风速由160公里降为150公里。

当时艾琳以时速22公里朝北北东方向缓慢前进,中心在北卡罗来纳州瞭望角南方约100公里。

艾琳每小时最高风速微降成150公里后,在沙费尔-辛浦森(Saffir-Simpson)飓风五级制中,强度已由二级降为一级。

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今天严词警告市民,飓风艾琳相当危险,可能威胁生命安全,应该出市避难的市民应遵守强制命令迅速撤离。

艾琳飓风预期就要抵达,彭博在布鲁克林区科尼岛(Coney Island)举行新闻简报会时表示:“留着不走很危险,留着不走是愚蠢的行为,而且违反法律。”

他说,得要撤离纽约市的居民应该立刻就走,因为运输系统中午(格林威治时间16时)就要关闭,桥梁也可能封闭,而等到天气恶化后,纽约市没有足够资源疏散所有的人。

他表示,纽约市大约有37万居民奉令要离开在低漥地区的家园,其中许多是布鲁克林区(Brooklyn)、皇后区(Queens)和市中心曼哈顿(Manhattan)的居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