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颶風肆虐 核電廠採防範措施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訊】(中央社紐約27日綜合外電報導)颶風艾琳(Irene)今天在北卡羅來納州和維吉尼亞州造成25萬用戶電力中斷,位在颶風侵襲路徑上的1座核電廠減少了供電量,但尚未受損。

前進能源公司(Progress Energy)發言人表示,北卡州南港(Southport)布倫斯威克核電廠(Brunswick)的2個機組,現已將發電量減少為總量1875兆瓦的65%,以確保輸電網作業一旦遭颶風打斷,機組仍能運轉。

艾琳颶風今天在北卡羅來納州登陸,挾帶強風、大雨與海浪,路徑威脅到人口稠密的美國東岸,料將造成淹水與斷電。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的氣象預報員說,上午7時30分左右,艾琳的颶風眼越過瞭望角(Cape Lookout)附近的北卡羅來納州沿岸。

艾琳在接近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海岸時,減弱為一級颶風,但是氣象預報人員表示,艾琳仍然極為危險。

國家颶風中心表示,在美東夏令時間今天凌晨3時,艾琳每小時最高風速由160公里降為150公里。

當時艾琳以時速22公里朝北北東方向緩慢前進,中心在北卡羅來納州瞭望角南方約100公里。

艾琳每小時最高風速微降成150公里後,在沙費爾-辛浦森(Saffir-Simpson)颶風五級制中,強度已由二級降為一級。

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今天嚴詞警告市民,颶風艾琳相當危險,可能威脅生命安全,應該出市避難的市民應遵守強制命令迅速撤離。

艾琳颶風預期就要抵達,彭博在布魯克林區科尼島(Coney Island)舉行新聞簡報會時表示:「留著不走很危險,留著不走是愚蠢的行為,而且違反法律。」

他說,得要撤離紐約市的居民應該立刻就走,因為運輸系統中午(格林威治時間16時)就要關閉,橋梁也可能封閉,而等到天氣惡化後,紐約市沒有足夠資源疏散所有的人。

他表示,紐約市大約有37萬居民奉令要離開在低漥地區的家園,其中許多是布魯克林區(Brooklyn)、皇后區(Queens)和市中心曼哈頓(Manhattan)的居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