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琳登陆 美东200万人撤离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讯】(中央社北卡罗来纳州摩赫得市27日综合外电报导)艾琳(Irene)飓风今天在北卡罗来纳州登陆,挟带强风、大雨与海浪,路径威胁到人口稠密的美国东岸,料将造成淹水与断电。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的气象预报员说,上午7时30分左右,艾琳的飓风眼越过瞭望角(Cape Lookout)附近的北卡罗来纳州沿岸。

艾琳沿着美国东岸往北北东移动,今晚来到大西洋中部各州与明天走到新英格兰地区时,预计还会是个飓风。

艾琳在接近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海岸时,减弱为一级飓风,但是气象预报人员表示,艾琳仍然极为危险。

国家飓风中心表示,在美东夏令时间今天凌晨3时,艾琳每小时最高风速由160公里降为150公里。

当时艾琳以时速22公里朝北北东方向缓慢前进,中心在北卡罗来纳州瞭望角南方约100公里。

艾琳每小时最高风速微降成150公里后,在沙费尔-辛浦森(Saffir-Simpson)飓风五级制中,强度已由二级降为一级。

国家飓风中心表示:“艾琳预料将继续接近一级的门槛和二级的强度。当它抵达北卡罗来纳州海岸时预料将稍为减弱,明天沿着大西洋中部海岸行进时,预料将仍是飓风。”

艾琳正逼近美东陆地,为北卡罗来纳州带来强风豪雨,其行进路径将涵盖美国人口稠密的东岸地区,预料带来洪水,造成断电。

北卡罗来纳州州长裴度(Bev Perdue)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今晚风雨会很猛烈,我们正等待它登陆。”

艾琳在美东的行径线上已有200多万人疏散,周末将有接近7000个航班取消,数十万旅客受困机场。

飓风来袭前夕,超商和五金店挤满人潮,纷纷抢购食物、饮水、手电筒、电池和发电机等补给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