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琳登陸 美東200萬人撤離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訊】(中央社北卡羅來納州摩赫得市27日綜合外電報導)艾琳(Irene)颶風今天在北卡羅來納州登陸,挾帶強風、大雨與海浪,路徑威脅到人口稠密的美國東岸,料將造成淹水與斷電。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的氣象預報員說,上午7時30分左右,艾琳的颶風眼越過瞭望角(Cape Lookout)附近的北卡羅來納州沿岸。

艾琳沿著美國東岸往北北東移動,今晚來到大西洋中部各州與明天走到新英格蘭地區時,預計還會是個颶風。

艾琳在接近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海岸時,減弱為一級颶風,但是氣象預報人員表示,艾琳仍然極為危險。

國家颶風中心表示,在美東夏令時間今天凌晨3時,艾琳每小時最高風速由160公里降為150公里。

當時艾琳以時速22公里朝北北東方向緩慢前進,中心在北卡羅來納州瞭望角南方約100公里。

艾琳每小時最高風速微降成150公里後,在沙費爾-辛浦森(Saffir-Simpson)颶風五級制中,強度已由二級降為一級。

國家颶風中心表示:「艾琳預料將繼續接近一級的門檻和二級的強度。當它抵達北卡羅來納州海岸時預料將稍為減弱,明天沿著大西洋中部海岸行進時,預料將仍是颶風。」

艾琳正逼近美東陸地,為北卡羅來納州帶來強風豪雨,其行進路徑將涵蓋美國人口稠密的東岸地區,預料帶來洪水,造成斷電。

北卡羅來納州州長裴度(Bev Perdue)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晚風雨會很猛烈,我們正等待它登陸。」

艾琳在美東的行徑線上已有200多萬人疏散,周末將有接近7000個航班取消,數十萬旅客受困機場。

颶風來襲前夕,超商和五金店擠滿人潮,紛紛搶購食物、飲水、手電筒、電池和發電機等補給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