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灾 美东3州铁公路运输暂停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讯】(中央社纽约26日综合外电报导)威力超强的艾琳飓风(Hurricane Irene)来袭,纽约市今天采取罕见的步骤,下令地铁全面停驶,周边三州交通受到影响。当局还动员部队与电力工作人员,规模创下历史新路。

州长古莫(Andrew Cuomo)说,纽约大都会运输局(Metropolitan Transit Authority)负责的所有铁路与巴士运输明天中午12时(格林威治时间16时)开出最后一班车之后全面停驶。

受到影响的包括纽约、新泽西与费城外围通勤交通系统。这个交通网上次全面停摆是2005年的大罢工。

古莫还说,如果风力如预测超过时速97公里,包括连接曼哈顿与新泽西的乔治华盛顿桥(George Washington Bridge)在内的主要纽约联络道都将封闭。

古莫说,这是纽约州政府面对可能的天灾,所采取的动员措施中,强迫性最高的一次。

古莫还说,多达900名国民兵已经准备好帮助民政当局,长岛电力局(Long Island Power Authority )2500名员工也准备好抢救与修剪路树的任务,动员规模之大,创下历史纪录。(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