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多夫:华尔街内线交易猖獗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讯】(中央社26日法新电)操弄华尔街最大骗局之一的马多夫(Bernard Madoff)说,他以往在金融界的许多同仁也是骗子。

在“福斯财经电视网”(Fox Business Network)昨天发布的狱中访问里,马多夫宣称,“各大公司的操盘部门(Prop Desk)和金融业各层级都在光天化日下从事”内线交易。他一手策划执行金额庞大的庞氏骗局(Ponzi scheme)。

他在电子邮件中告诉福斯:“说得最保守,这是不幸的,金融服务业是如此腐败堕落,同时不利于典型投资人。”

马多夫是华尔街最恶名昭彰的罪犯之一,数十年来鼓其如簧之舌哄骗数千名客户将资金交给他投资。

他挪用新的入金来为旧客户创造假利润,提供客户稳定的高报酬,使他看起来像是跻身这一行的顶尖高手。

马多夫非法集资的老鼠会在2008年倒台,他2009年认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0年。

在福斯的访问中,他声称,若非客户情愿忽视有关他所经营的投资事业并不合法的警讯,他的骗局不可能成功。

马多夫表示,他“掉入了他人贪婪的陷阱中”;并说,客户认为他一定是用“偷跑”来非法交易,或说是赶在顾客之前非法交易。(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