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多夫:華爾街內線交易猖獗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訊】(中央社26日法新電)操弄華爾街最大騙局之一的馬多夫(Bernard Madoff)說,他以往在金融界的許多同仁也是騙子。

在「福斯財經電視網」(Fox Business Network)昨天發布的獄中訪問裡,馬多夫宣稱,「各大公司的操盤部門(Prop Desk)和金融業各層級都在光天化日下從事」內線交易。他一手策劃執行金額龐大的龐氏騙局(Ponzi scheme)。

他在電子郵件中告訴福斯:「說得最保守,這是不幸的,金融服務業是如此腐敗墮落,同時不利於典型投資人。」

馬多夫是華爾街最惡名昭彰的罪犯之一,數十年來鼓其如簧之舌哄騙數千名客戶將資金交給他投資。

他挪用新的入金來為舊客戶創造假利潤,提供客戶穩定的高報酬,使他看起來像是躋身這一行的頂尖高手。

馬多夫非法集資的老鼠會在2008年倒台,他2009年認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50年。

在福斯的訪問中,他聲稱,若非客戶情願忽視有關他所經營的投資事業並不合法的警訊,他的騙局不可能成功。

馬多夫表示,他「掉入了他人貪婪的陷阱中」;並說,客戶認為他一定是用「偷跑」來非法交易,或說是趕在顧客之前非法交易。(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