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艾琳来袭 美海军撤离军舰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讯】(中央社维吉尼亚州诺福克26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海军已下令军舰驶离诺福克港前往安全海域,以免遭到正逼近的飓风艾琳(Irene)波及。

维吉尼亚州东南部诺福克港区(Norfolk)拥有许多海军设施,包括全球最大海军基地。海军25日已下令27艘军舰出港,包括1艘航空母舰及多艘驱逐舰和潜水艇。先前已有9艘军舰驶离。目前尚有28艘停靠在安全无虞的避风港内。

地势低洼的诺福克港区虽是大多数军舰的驻防地,但是却特别难以抵挡风暴潮。每当暴雨来袭时,该地常会淹水。

美国东岸数百万居民今天严防飓风艾琳到来。当局忧心强大暴风雨将使人口稠密的东岸各地泛滥成灾及造成停电。

艾琳飓风正扑向美国本土。自北卡罗来纳州至纽约州,各州官员皆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且政府已下令数万名民众撤离至高地。艾琳强度达到沙费尔-辛浦森(Saffir-Simpson scale)飓风5级制中的3级。

气象当局预测艾琳飓风会在27日自北卡罗来纳州登陆,28日直扑纽约市,风速每小时高达153公里。

艾琳飓风稍早曾重创佛罗里达州东南方的巴哈马群岛(Bahamas),造成房屋损毁、路树连根拔起。巴哈马群岛是个小国,由29个岛屿与数百个岩礁组成。目前尚未传出伤亡。

美国州与联邦政府当局正忙着提醒住在飓风行进路线的6500万名民众严防豪雨与淹水及停电。(译者:中央社许宏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