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直人辞职 前原强硬派引关注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讯】日本首相菅直人辞职后,之前被视为下一任首相热门人选的前原诚司,是否顺利当选?而被视为反中共的强硬派的前原,如果真的顺利当上日本首相,对于美中日亚太区域关系,将会产生什么微妙的变化?我们的分析报导。

由于日本首相菅直人宣布辞职,因此民主党代表选举,可以说是已经开始。不过,由于民主党大佬小泽一郎放出风声说,不会支持被看作热门人选的前原诚司,再加上反小泽势力中,除了前原,还有财务大臣野田佳彦,因此学者认为,前原是否顺利选上首相,还有变数。

民进党外交事务顾问赖怡忠:“所以有可能他们之间如果没有协调好,还是可能会分家,那造成小泽那边的势力,派出来的人选可能会选上。”

而前原诚司对于中共的强硬立场,也让未来的亚太局势,受到关注。

民进党外交事务顾问赖怡忠:“以区域的形势来说,他会有受到美国高度的支持,那么他和美国之间的关系可以说是非常顺畅,但是就是说中国一定会对前原抱持高度疑虑的态度,特别是去年钓鱼台事件发生以后,就是扣留中方船长的人,就是前原诚司,所以我觉得中方对于前原,一定会有非常紧张或者是特别小心的作为。”

学者指出,若前原顺利当选,国内福岛核灾后续复健工作,以及可能来临的二次经济萧条,都是艰困的挑战。但赖怡忠也认为,常被拿来与自民党王子安倍晋三比较的前原,有更强的政策执行力。

民进党外交事务顾问赖怡忠:“前原和过去日本政治家的特色差异是在于说,他的意志力很强,前原他是非常刻苦的,而且单亲,靠自己一个人打拼上来,所以如果前原真的能够当选首相的话,我相信他的意志力和执行力应该会和安倍非常不一样。”

49岁的前原,是否将成为战后日本最年轻的首相,坚守美日民主同盟核心价值,下周,就见分晓。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余翌凡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