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琳席卷加勒比海 灾情惨重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讯】(中央社北卡罗来纳州哈特拉斯25日法新电)强烈飓风艾琳(Irene)通过加勒比海各地,昨天重创巴哈马,当局表示,美丽海湾屯垦区(the Lovely Bay)已有9成住家遭摧毁。

巴哈马部分地区道路被淹没、电力中断,电线杆也被吹倒;但在当局宣布全国戒备后,初步尚未接获伤亡报告。

虽然艾琳飓风没有直接登陆海地,但飓风也使当地降下倾盆大雨。民防当局表示,有2人被急流冲落山谷死亡。

海地官员表示,另有千人因艾琳飓风引发洪水而移往他处,引发当地忧心恐引发新一波霍乱疫情。去年海地强震后,爆发经水传播的霍乱疫情,导致近5千人死亡。

多明尼加共和国传出2死,其中1人是被河水冲走的18岁孕妇。

波多黎各也传出1人丧生。艾琳飓风22日在波多黎各从热带风暴转强为飓风。波国当局表示,估计损失逾5亿美元。(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