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琳席捲加勒比海 災情慘重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中央社北卡羅來納州哈特拉斯25日法新電)強烈颶風艾琳(Irene)通過加勒比海各地,昨天重創巴哈馬,當局表示,美麗海灣屯墾區(the Lovely Bay)已有9成住家遭摧毀。

巴哈馬部分地區道路被淹沒、電力中斷,電線桿也被吹倒;但在當局宣布全國戒備後,初步尚未接獲傷亡報告。

雖然艾琳颶風沒有直接登陸海地,但颶風也使當地降下傾盆大雨。民防當局表示,有2人被急流沖落山谷死亡。

海地官員表示,另有千人因艾琳颶風引發洪水而移往他處,引發當地憂心恐引發新一波霍亂疫情。去年海地強震後,爆發經水傳播的霍亂疫情,導致近5千人死亡。

多明尼加共和國傳出2死,其中1人是被河水沖走的18歲孕婦。

波多黎各也傳出1人喪生。艾琳颶風22日在波多黎各從熱帶風暴轉強為颶風。波國當局表示,估計損失逾5億美元。(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