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尸油煮粉引恐慌 官方辟谣网民质疑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报导)大陆“毒”食品层出不穷,在继毒奶粉、毒大米等事件后,广西又传出用“人类尸油煮粉”引爆恐慌!而官方未查清真相就发表“辟谣声明”,遭到了网民的唾骂。

近期,网上流传在广西贺州某连锁粉面店,从火葬场平价收购尸油,充当食油,烹调“螺蛳粉”,据了解螺蛳粉为广西著名小吃,风味独特,是当地民众日常面食。所以此消息一出,引起了全国的关注。

爆料网贴详细描述了取尸油的全过程,因火葬炉装设电脑监控系统,职员可观察尸体焚烧情况以便取油,一般体形肥胖尸体是主要取油对象,火葬场职员会一面烧尸,一面用尖铁棍捅破尸体肚子,让脂肪油流出,再经管道收集流入尸油桶。大批网民狂呼恶心。

该网贴爆料,尸油一般会送到工厂当工业油使用,但是该粉面店为了降低成本,向火葬场以低价买尸油,价钱仅为一般食油三分之一。而病亡的尸体有很多细菌,如果民众一旦把尸油食落肚,后果不堪设想。

25日广西多个政府部门纷纷出面辟谣,称没有此事。针对政府的“辟谣”,网民纷纷发表看法。网民“五福星”说,如果不是恶意诋毁的话,质检部门也不能保证没有“尸油”,只能说是尚未检出。

另一名为’怕寂寞的“猫”的网民表示,就算不是尸油也是垃圾油,想想都恶心,官方都喜欢扯淡,真相永远都藏在背后,只有一小部分人知道;广东人连婴儿都吃,你吃个尸油怕什么?有没有尸油给你吃还是一回事儿呢!

在大陆,民众一直活在“黑心食品”的阴影下,故而食品安全就十分重要。民众纷纷表示,如果真有此事,想说的是广西人的良心被狗吃了,难道你们就不怕遭雷打吗?只能对这个时候的道德观念一声叹息!

有市民称“螺蛳粉变了螺‘尸’粉?这辈子都不要再吃螺蛳粉了!用尸油来煮,想想都要吐了!”。也有市民表示在真相未明下宁可信其有,暂不光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