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辟谣:不收购惠普PC业务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三星电子(Samsung)排除收购惠普(Hewlett-Packard Co. US-HPQ)个人电脑(PC)业务的可能,并设法遏止三星可能会购置此资产的谣言。三星为全球最大的电脑记忆体制造商。

执行长崔志成(Choi Gee Sung)今天发布电邮声明表示:“为了平息外界对这个传闻的猜测,我要严正声明,三星电子将不会收购惠普的PC业务。”

惠普上周表示,执行长艾波德克(Leo Apotheker)为了提高软体和企业客户的重视度,计划要改革这家有72岁高龄的公司,因此可能会出售PC业务。国际数据资讯(IDC)等研究机构皆认为三星为买下惠普PC业务的可能竞逐者,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估算这项事业价值120亿美元。

崔志成在声明中指出,三星在竞标这个业务上,可说是“完全缺乏综效效果”。联合新闻通讯社(YonhapNews)17日曾报导,董事长李健熙(Lee Kun Hee)要求行政主管,提高三星软体业务的竞争力,并增加收购件数。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和顾能公司(Gartner Inc.),全球PC第2季出货量增幅低于预期,主因经济委靡不振,且消费者较偏爱智慧型手机和苹果(Apple Inc.US-AAPL)iPad平板电脑。(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