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伯斯抗癌路 双面刃架脖上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4日路透电)和苹果公司(Apple)执行长贾伯斯(Steve Jobs)同样患有罕见癌症的病患,由于用药会降低抵抗力,若癌症复发将更难打胜仗。

苹果共同创办人贾伯斯今天表示辞去执行长职务。他于对抗罕见胰脏癌及其他健康问题多年后,曾于1月请病假,但未透露病情。

贾伯斯罹患的是罕见的“胰岛细胞神经内分泌肿瘤”。

为了对抗肿瘤扩散,贾伯斯据报在2009年接受肝移植手术。但这项手术还在实验阶段,且伴随高并发症风险。

洛杉矶西达斯西奈医学中心(Cedars-Sinai Medical Center)胰脏与胆道疾病主任西蒙•罗(Simon Lo,译音)表示,贾伯斯接受肝移植后,最有可能的严重并发症是癌症进一步扩散,迫使他必须永久离开职位。西蒙•罗并非贾伯斯的医师。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指出,为治疗癌症而接受肝移植的这类癌患,高达80%可至少多活5年。

不过西蒙•罗说,最近研究显示,3/4肝移植癌患会在2到5年内癌症复发,复发位置就在肝脏或扩散到体内其他器官。

然而,移植后必须服用的免疫抑制剂(抗排药物),会让身体更不易对抗复发的肿瘤。

西蒙•罗指出,贾伯斯可能必须“一边面对肝移植相关特定问题、一边抗癌”。

西蒙•罗说:“无论病患何时开始接受免疫抑制剂疗程,抵抗力都会降低,诱发肿瘤成长更快。”(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