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人物:贾伯斯接班人库克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讯】(中央社纽约24日综合外电报导)苹果公司(Apple Inc.)执行长贾伯斯(Steve Jobs)今天闪电辞职,由营运长库克(Tim Cook)接管这家全球最大科技公司。

现年50岁的库克生于阿拉巴马州罗伯茨戴尔(Robertsdale),家中排行老二。他毕业于奥本大学(Auburn University),拥有工业工程学位。1988年从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获得MBA学位。

他曾在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北美配销与制造部门服务12年。1994年改任电脑经销商Intelligent Electronics营运长,并得到营运行家的美名。

康(柏)电脑公司(Compaq)在1997年聘请库克担任全球材料部副总裁,但他待了6个月之后,跳槽到苹果公司。

他对苹果带来的影响很快显现。苹果在1997年财政年度损失据传高达10亿美元,1年后即由亏转盈。

库克2000年当上苹果全球销售部门主管,在2004年被任命为Mac电脑部门主管。当年贾伯斯请两个月病假,职务也是由库克代理。他在2005年跃升公司营运长。

相较于贾伯斯的火爆脾气,库克较平易近人,也比较温和。且不同于早期喜欢享受摇滚歌手般名气的贾伯斯,库克较为低调,一直在幕后默默打拼。(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