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研制“发电鞋”为手机充电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讯】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发明了一种利用人体运动发电的新方法,使得通过走路来为手机充电成为可能。

BBC中文网报导,通过人体运动来充电已经使用在一些耗能较低的装置上,包括手表和一些传感器。但是,类似的技术一直没有能够用于手机这样的耗能较高的装置。

根据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研究小组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上的文章,他们所发明的发电装置可以安装在鞋里,在走路过程中,把装置中无数微小导电液滴的动能转变为电流。

研究人员说,这样产生的电能完全足以为一部标准手机或手持电脑充电。

如何把发电装置和手机连接起来显然是一个挑战。一个方法是,在鞋上插一个USB导线。但是,这个方法可能不太实用。

威斯康星大学科学家提出了更为精巧的方法,把发电装置以及手机中最耗电的部分放在鞋里相互连接,然后通过蓝牙等短程无线传输系统把这个装置和手机的手持部分连接起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