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午餐公投无效 韩政局生变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4日专电)首尔市今天举办“应否全面向小中高学生供应免费营养午餐”的市民公投,由于投票率仅25.7%,未达可以开票的33.3%门槛,因此宣布市民公投无效。

韩国电视台于晚间8时报导,由于投票率低于33.3%,今天进行的免费午餐公投,无法开票而宣告无效。因此,首尔市中小学生不因贫富将可全部免费享用营养午餐。

去年6月2日进行的首尔市长选举投票率为53.9%、今年4月27日进行的首尔市中区区厅长补缺选举的投票率为31.4%,都比今天的首尔市“免费午餐”公投来得高。

至于首尔市长吴世勋的去留问题,因为这次首尔市民公投未能通过投票率超过33.3%的基本门槛,这相当于对吴世勋的不信任投票,他如恪守21日记者会上许下的诺言,将辞去首尔市长职务。

政坛人士认为,首尔市长补选,势必成为明年4月11日国会选举和年底总统大选前,撼动韩国政局的一枚震撼弹。

政坛人士指出,若在野民主党人士在首尔市长补选获胜,总统李明博有可能提前变成跛脚鸭。

相关文章
评论